close

退稅與否, 最近成為除了扁家之外的熱門話題

各國最近為了刺激消費,各有其解決之道,最快又最讓人民普片感受的,就是降稅,退稅. 簡單的說,就是少拿人民的錢.
台灣政府最近不斷在放風向球,來考慮最後決策的內容,但是他們一直不願意直接的"退錢".
真不知道是為什麼?

有官員說,退現金給你,你不一定會拿出來用.
really?  我退現金給你的左口袋,你拿右口袋的錢出去用,對你來說,還不都是口袋的錢?
如果你真的拿不到那現金出來用, 大概是因為你真的不缺這筆吧~ 對升斗小民來說,應該都是用得到的

到今天,退稅的方式似乎確定採用"消費券"的方式給予
我老婆說: 我們是60年代的共產國家嗎?  要用糧票換糧食?

其實,我看的是笨蛋政府的消費券,屆時會成為另一個犯罪目標
消費券早先考慮採用類似悠遊卡的方式給予, 將金額儲值在這個電子錢包中
那......我真的想再罵:笨蛋!
這方式絕不可能與現有悠遊卡金流結合, 所以還要再建立一個金流資訊系統, 而且每個要收此電子錢包的商家, 都要裝設感應設備來扣款
笨蛋! 要先花一筆錢, 才能讓原來的錢送出去, 而且這個時間只剩一個月?
笨蛋! 退消費券又不是天天有, 屆時這個金流系統該怎麼辦?
笨蛋! 只要能上資訊系統就能修改, 屆時會不會造成另一個資安問題?

另一個消費券給予的方式, 似乎討論得比較熱烈, 就是100元面額的消費券, 類似百貨公司的現金提貨券
這還是, 笨蛋! 只是沒有電子錢包那麼笨.
消費券等同現金, 那誰來印製這個消費券?  又必須考慮防偽, 所以一定是央行印製廠囉?
笨蛋! 據說我們現在的鈔票, 印一張要好幾塊錢, 那印一張消費券要多少錢?
笨蛋! 如果防偽做不好, 那就給偽鈔集團可乘之機. 百貨公司的提貨券是由企業自印自發, 有偽造也是百貨公司自負責任
屆時消費券的偽造責任, 誰負?

唉......不就是把一種錢給人民用嗎?
怎麼那麼難?
要我繳稅的時候, 就有那麼多種方式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h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