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春節,讓我難忘. 因為很特別, 是特別悽慘的那種.


我想,平日我有做好事,時時牽老先生老婆婆過馬路,撿到10塊錢送到警察局...等等

所以有保佑,有驚無險!!


故事要開始了~ 先給一些開場白.

今年我們是大年初一回彰化, 很早, 預定初三回來, 所以我的衣物帶得少. 穿一條新褲, 帶第二條新牛仔褲, 換洗衣物也都是算剛好的.

因為初一一早6:00就出發了, 所以早餐在開車的路上吃, 咖啡已經打開了.

本來老婆抱著兒子一起坐後座, 我要老婆把兒子抱進安全座椅, 因為高速公路入口處應有警察在交管


從安坑交流道併入主線, 共有三線道, 因為剛併入主線, 所以車速大約70左右吧.

我開在最外線, 尚未進入安坑隧道, 竟然有隻黃狗跑出來在外線的中央聞地板!!

我一見到立即煞車向中線移動!!

黃狗看到我, 也往中線跑!!  我再把方向盤打往右, 但為時已晚, 黃狗已撞上, 聽到撞擊聲, 哀號聲

車子在高速公路甩尾, 橫在中線&內線上

兒子已從安全座椅摔下來, 座椅也倒了, 壓在兒子身上, 老婆在護著兒子.


車子經過撞擊及甩尾後停了下來, 沒有翻車, 我趕緊回頭看我的右方(因為車子橫著,所以看的右方其實是後方)

最近的來車距離約100m.

我趕緊要把車子左轉前行拉直

後方離我最近的車子向我閃燈, 意示要我別動(因為他的車速較快)

等他通過後, 我趕快往前走

老婆回頭看剛才的黃狗, 他站著在看我, 似乎沒事

(後來我弟告訴我, 那隻狗應該很快就回老家了, 雖沒外傷, 但應該已經內出血)


我驚魂未定, 兒子似乎也有些驚嚇, 老婆安慰著他

咖啡整杯打翻, 兩張前座椅全部濕掉

自然的, 我的褲子都弄濕了~ 連同內褲..... >.<

我呼吸的聲音很大, 因為還在努力的維持鎮靜當中

我趕緊打給我弟弟, 他們還沒上路, 我告訴他們我剛剛的遭遇

也要他待會注意那隻笨狗


從土城交流道下去, 找了一個加油站

我去換掉我的內外褲, 穿上我弟二條新褲, 從這個時候開始, 我初一到初三只剩這條了~~

老婆努力的清理著咖啡漬, 我打給警廣報路況

然後再出發


半路, 弟弟追了上來, 我媽拿了個念珠給我戴手上

車子續開到龍潭附近, 又看到下一個不安

內一線&內二線的分隔線上, 躺了一隻黑狗, 但不是一隻, 是好幾塊...........

後座的老婆&兒子沒有看到 (還好~~)


驚魂的事情, 到這裡都結束了

我們很慶幸, 沒見紅, 後方車輛也因為距離遠的關係, 沒被追撞

但那隻黃狗毛, 沾黏在我車上還不少 (車子的大牌也有點彎曲)

一路開到清水休息區, 幫兒子泡牛奶, 順便用水龍頭清潔狗毛

回到彰化, 在古厝祭祖, 跟祖先說的都是謝謝, 謝謝?們庇護子孫


中午, 一整個家庭到齊了~ 接了爺爺奶奶回來(他們現在都住在風景明媚, 空氣清新的養老院)

我們去山上的土雞城吃中餐

席間, 坐我右邊的親戚打翻了我的柳丁汁, 濺到我的第二條新褲.......>.<

我老婆看得想笑又不敢笑

真是暈倒耶~~~~~~ 才初一下午, 我的褲子全報銷


因為初一不能掃除倒垃圾清潔等等

所以初一晚上, 趕緊去夜市買了一條內褲

初二一早, 回娘家, 路上又在吃早餐

我喝著咖啡, 還沒喝完, 要把杯子放回杯架

手一滑, 又打翻了一點......

我的新牛仔褲, 已經被潑到第二次了................


回到娘家, 岳母帶我去廟裡拜一下, 也幫車子過個火

下午去加油, 也順便洗了車


希望, 一切的驚險到此為止

ㄚ我更希望, 我的褲子不要再潑到了啦~~~~

那條沾到咖啡的褲子, 屁股上兩個大污漬, 簡單的清洗過後, 還是看得到

這下回台北要好好清潔了

不然才穿一次就要報廢, 成本太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h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